新闻动态

“一票制”范围扩大!90天内必须回款,配送商淘汰赛开启!

发布时间:2018-08-20 

浙江省第五批试点地区全面上线,以“一票制”为最终目的“三流合一”耗材采购新平台!这意味着新平台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与新平台上线同步进行的,就是配送关系清理和流通环节的进一步压缩!

第五批试点地区落地执行,90天内必须回款

8月3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开展温州、台州地区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新旧平台切换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明确自2018年8月10日起,温州、台州地区公立医疗机构切换到浙江省药械采购新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进行医用耗材采购。

至此,浙江省耗材“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第五批试点地区已经全部落地,今年10月之前,最后一批试点地区也要全部上线新平台,这也意味着浙江全省落地在即!

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推荐工作方案

《通知》再次强调

在新平台上确定医用耗材货款支付银行账户。医疗机构必须在新平台上按照医用耗材采购合同和订单将采购货款在线支付给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监管账户,由监管账户按规定向供货商支付和结算。

而在《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推进工作方案》中,医疗机构的回款周期是“90天”。并且是通过第三方监管账户支付。

不久前,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才公布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首个超亿元的医疗机构——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线支付金额累计达1.6亿元。在该院的经验总结推广中,就强调医院货款结算已经完全按照“三流合一”新平台模式执行。

这意味着,未来浙江省耗材阳光采购,医疗机构将完全能够实现90天内回款,而且周期甚至会更短。这对于供货商来说,资金压力将大大减小,这也为压缩流通环节,淘汰大批不合格配送企业奠定基础。

近40万配送关系被清理,配送商淘汰赛开启

在耗材“三流合一”采购平台建立之初,就是明确以新平台推广为契机,减少配送企业数量,规范流通秩序。

就在不久前,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就发布了《关于开展浙江省医用耗材采购系统无交易记录的配送关系清理工作的通知》,其中399413个无交易记录的配送关系被彻底清理,涉及2198家生产企业,4098家配送企业。

而这一批大清理,正是为了后续严格限制配送商数量,理清配送关系奠定基础。

此前,耗材“三流合一”采购平台就明确把原属于集中采购的12类耗材全部纳入阳光采购平台之列。这也意味着原先的配送关系将被彻底清理。

并且1个厂家各地区各类别配送企业数量上限为10家,而后这一数量增加了3家,但是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再次强调:

请各投标企业谨慎选择,应选择企业规模大、配送覆盖广、能有效减少流通环节的配送企业。

当供应关系和环节逐步透明,一些妨碍新平台发展,无法满足试点医院配送,自身能力弱的配送企业将成为首先被清理的对象,而配送企业淘汰赛已经正式开启!

信息来源:奥咨达医疗器械服务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