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4日,由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CCFDIE)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景和指出,近年来,我国药品监管部门坚持改革与开放国策,秉承科学与法治精神,强化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推进医疗器械监管现代化,监管法律制度不断完善,监管体系不断健全,监管方式不断创新,监管能力不断提升。为适应医疗器械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活力迸发、公众健康需求的日益提升,我国先后印发《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两个纲领性文件。文件贯穿“创新、质量、效率、透明、能力”五大主题,充分体现了我国政府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医疗器械质量变革、有效维护公众健康权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徐景和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在全球化时代实现跨越发展,必须以如饥似渴的态度热情拥抱科技革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推进科学监管、以坚定不移的步伐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共同打造人类的健康安全网。

  本届会议紧密结合当前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围绕“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注重产品质量安全和创新发展”主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医疗器械监管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医疗器械标准管理、检验检测等领域的专家,针对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监管法规文件进行全面解析,并详细介绍我国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标准管理、不良事件监测、追溯体系建设、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及最新进展。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和业界专家,分享相关国家和地区医疗器械法规和监管新举措、新发展、新进步。

  除全体大会外,本届会议还围绕当前医疗器械行业热点问题,设置了人工智能与软件、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医疗器械网络安全、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医疗器械创新技术与产品等13个分会场。国内外医疗器械业界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医疗器械的热点话题和前沿技术等进行沟通和交流。

信息来源: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网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