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小时完成紧急分发,九州通协助红会管理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2 

紧急物资分配,2小时完成

赛柏蓝器械获悉,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已指派湖北九州通医药集团,协助武汉红十字会仓库的武汉汉阳国博中心,分装医疗防护物资。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的的入库、仓储、分类和信息录入等工作已经交由九州通负责。

九州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紧急医疗物资的到货和分配,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完成。

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九州通1月31日中午12点正式启用武汉汉阳国博中心A2、A3馆,负责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质的物流运营管理。

现在所有产品的卸货由武汉城投负责,入库商品的分类堆码由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负责。

商品质量和是否医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人员在负责,产品数量是市统计局派驻人员在统计,待核验无误后,三方在入库单进行签字确认。

九州通应用自主研发的九州云仓管理软件进行商品货位库存管理;同时,将药品、器械、重点器械产品类库存交市卫健委,非药品类交市发改委进行货物的分配。

九州通接受上述单位的出库下发调拨指令,在九州云仓系统中进行出库单开据并打印出库拣货单,现场拣选完成后,核减库存确认,将拣选商品按照配送单位进行投放出库暂存区,等待配送。

据介绍,九州通每天晚班人员会在24点进行扎账,对当天收发货完成的商品进行动销盘点,保证账务准确。”

武汉红十字会:可定向捐给医疗机构

近日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关于分配给仁爱医院1.8万个口罩的问题尤其受关注。

2月1日下午,湖北省红十字会发布《湖北省红十字会关于捐赠物资分配有关情况的说明》证明此事件的真实性。

上述说明显示,根据1月26日上午仁爱医院等单位的紧急求助信息,湖北省红十字会协调捐赠方于1月27日下午由捐赠方捐赠给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1.8万只、仁爱医院1.8万只口罩。

据了解,武汉红十字会将调整捐赠流程为可直接定向捐给医疗机构。

2月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也发布《武汉市红十字会感谢各界爱心答复各方疑问》,其中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表示,为进一步缩短捐赠物资的运转时间,武汉市红十字会对定向捐赠流程作出了适当调整。

境内外单位或个人如有定向捐赠医院,可直接与定向捐赠医疗机构对接,确认后可直接将物资发往受捐单位。此外,每天接收和发放的捐款及物资,都会在官方网站公示。

陈耘还表示,武汉疫情全国关注,每天接收的物资量巨大,仅仅靠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力量无法保证高效和迅速。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将指导督促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相关工作。

根据人民网消息,2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领总会工作组赶赴湖北武汉,指导、督促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赛柏蓝器械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