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万孚、英诺特、博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证 | 刚刚,浙江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了万孚、英诺特、博奥3家企业的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

1、万孚、英诺特、博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证!

2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了万孚、英诺特、博奥3家企业的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扩大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和手段,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其中万孚的为: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英诺特的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IgM/IgG联合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博奥的为: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

值得一提的是,博奥生物开发的新冠病毒试剂可一次性检测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在内的6种呼吸道常见病毒。

引自 :微诊网

2、重磅!浙江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

昨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七场)举行。

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志恒,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兆都,省预防医学会消毒专家陆烨,舟山市定海区副区长刘世君出席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在疫苗方面,第1批疫苗已经产生抗体,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开始进行重组病毒的培养,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我省对病毒的筛选到第4代,目前,科研人员争分夺秒,攻克难题。

引自:环球网

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附属仁济医院研发的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盒,获科技部优先支持!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分子医学研究院谭蔚泓院士和杨朝勇教授等的团队与湖南大学蒋健晖教授等团队发明了一种便携傻瓜式的现场快速分子诊断新技术,突破了核酸快提、恒温逆转录扩增、便携式实时荧光检测和比色检测三个关键技术,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家庭简易快速检测试剂盒和相关技术,目前该项目获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国家科技部)会同药监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快速检测产品研发”项目优先支持,并被推荐纳入药监局应急审批通道。

引自:今日头条

4、目前已有10家企业新冠病毒试剂被批!

2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

其中,广州万孚、英诺特(唐山)为胶体金抗体检测试剂,博奥为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加上1月28日批准通过的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鉴于此,这10家体外诊断生产企业有望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主力军。

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信息来看,这10家产品涵盖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分析软件、核酸检测试剂盒、核酸现场快速检测设备及试剂、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等多个领域。如是而已,我们认为,在未来的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方面,核酸和抗体联合检测将会优势互补,成为主要途径。

引自:国豪检阅

5、首个全基因组数据解析印证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病毒源头!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的科研人员一起收集了全世界各领域共享到GISAID EpiFluTM数据库中覆盖了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个新型冠状病毒样本的基因组数据(截止2月12日),通过全基因组数据解析,追溯传染源及扩散路径。

研究发现,收到的93个样本包含58种单倍型,可以归纳为五组(图1),包括3个古老超级传播者单倍型(H1,H3和H13)和2个新的超级传播者单倍型(H56和mv2);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进来,在市场中发生快速传播蔓延到市场之外;同时,现扩散的病例至少来自于3个途经。新型冠状病毒在2月12日之前发生过2次明显的种群扩张(分别是12月8日和1月6日)。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