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磅!呼吸机全球缺口近百万台,美敦力公开畅销产品完整设计!

发布时间:2020-04-01 

美敦力最新公布呼吸机设计规范,电气原理图、说明书、生产文件、需求文件、许可认证......

 

大将风度,美敦力最新公布呼吸机设计规范

昨日(3月30日),据外媒报道,美敦力最新宣布将公开分享其旗下Puritan Bennett™560(PB 560)呼吸机设计规范,帮助行业参与者快速评估呼吸机制造方案,应对全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

据美敦力微创疗法集团执行副总裁鲍勃·怀特称,“美敦力意识到了市场上对于作为治疗COVID-19感染的救生装备呼吸机的紧缺,我们知道这场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应对。在过去的几周中,我们已经扩大了Puritan Bennett™980呼吸机的生产。通过公开共享PB 560呼吸机的设计信息,我们希望增加呼吸机解决方案的全球生产。”

据悉,本次所公布设计规范的 PB560 是美敦力在2010年推出的呼吸机产品,目前已经在全球35个国家进行了销售。

美敦力官网数据显示,PB 560呼吸机是一种紧凑,轻便的便携式呼吸机,可为成人和儿童提供呼吸道支持。该呼吸机因其技术和设计具有在各种护理环境中使用的能力,它可以在临床环境和家庭中使用,并提供移动呼吸支持。

(PB560)

 

目前,美敦力已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PB560的设计规格,不久后也将提供软件代码和其他信息。后续联盟也会持续关注。

Medtronic PB560呼吸机系统– 1.0版

(电气原理图、说明书、生产文件、需求文件、许可认证)

 

众所周知,呼吸机是高端医疗器械,其生产过程中涉及到医学、电子、器械、材料等多方面的精细化组装测试和调节。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界企业加入到转产呼吸机的行列,呼吸机的技术壁垒和生产标准是它们首先需要解决难题。

而美敦力此次分享其旗下呼吸机的成熟标准,也是大大的节省了这些企业的前期规划时间,对提高呼吸机的产量有非常大的帮助。

据报道称,美敦力此举是响应了FDA的号召。与此同时,这无疑也是体现出了一个医疗器械巨头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价值

全球告急,呼吸机缺口惊人

目前,随着海外疫情的不断蔓延,全球对于呼吸机的需求快速增长,一时间呼吸机全球告急。

截止到今日(3月31日)10时57分,海外累计确诊病例已达698461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达33675例

据外媒报道,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医院协会预计将有多达96万美国人需要呼吸机,未来的缺口将达到76万台。有统计称,欧盟呼吸机缺口至少高达2.5万台。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全球范围内,对呼吸机的需求量是目前医疗机构拥有量的10倍

呼吸机全球紧缺下,海外各国纷纷将目光转向了中国。就在昨日(3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负责人介绍,自3月19日以来,我国已经紧急向国外提供了1700多台有创呼吸机。

不仅如此,随着近期国外对于呼吸机的需求不断暴增,目前已经签订了2万台的订单量,同时还有大量国际订单在洽谈中。据消息称,国内一些厂家的订单甚至已经排到了6月份。

扩产支援,械企纷纷伸出援手

事实上,除了美敦力之外,市场上还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企业纷纷扩产、转产支援呼吸机的供应。

美敦力:将旗下PB980和PB840呼吸机生产的班次增加到平时的两倍。此外,美敦力还正在与特斯拉洽谈合作生产呼吸机。

GE:旗下呼吸机产量翻了一番,计划今年第二季度末再翻一番以满足全球市场的急切需求。

迈瑞医疗:提前复工复产,加紧组织生产、扩大产能。目前迈瑞的院用有创呼吸机的产量已经大幅提升,每日产量达数十台。

鱼跃医疗:工厂生产设备24小时运行,日极限生产能力提高到700台。截至目前国外的无创呼吸机的出货预计接近 1万台。此外,鱼跃医疗已经确认生产的国外呼吸机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中旬。

谊安医疗:紧急排产,已累计交付国际市场超过千余台呼吸机,目前还有几千台呼吸机正在紧急排产中。

特斯拉:正式跨界转产,宣布与美敦力合作生产呼吸机

福特汽车:宣布与GE医疗合作生产呼吸机。此外,福特还正在布局与3M合作开发电动空气净化呼吸器,为医护人员提供呼吸保护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