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拓展新冠病毒测试能力 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总抗体检测试剂

发布时间:2020-04-26 

预计5月下旬开始,该试剂将在西门子医疗多个高通量分析仪上开展检测,可最快14分钟获得检测结果

西门子医疗计划6月起扩大该试剂生产规模,预计届时每月供应量超过2500万份

该检测试剂的灵敏度及特异性均超过99%,完全满足FDA的严格质量要求

 

西门子医疗于近日宣布:公司将大幅扩展其传染病检测能力,以帮助应对COVID-19疫情。对于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而言,精准的测试和诊断至关重要;为此,西门子医疗新开发了一种基于实验室系统的总抗体检测试剂1,用于检测人体血液中是否存在SARS-CoV-2抗体。这种抗体检测通过识别人体是否对病毒产生免疫反应来判断其是否感染,即使在无症状或未被诊断出感染的情况下,也能清楚地了解患者的病程发展。该测试可以检测到血液中的IgM和IgG抗体,其特异性和灵敏度经证明均超过99%。

预计2020年5月底该抗体检测试剂可投入使用。西门子医疗也计划扩大马萨诸塞州沃尔波尔生产基地的生产规模。预计从6月份开始,该试剂的月供应量将超过2500万份。目前,公司正在申请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以及欧盟CE认证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Atellica免疫分析仪可用于该总抗体检测,其检测通量高达 440 测试/小时2,只需 14 分钟即可获得结果。此外,该血清学测试也有望在西门子医疗ADVIA Centaur XP和XPT分析仪上使用,这两款分析仪已得到广泛安装,其检测通量高达240测试/小时,18分钟即可获得结果。在这些行业尖端平台上开展测试,可以确保医疗机构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对更多患者进行检测。

“西门子医疗正在竭尽所能,满足全球对COVID-19高质量检测的需求。这一全新抗体检测具有高精度、易操控、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等优势,是专门针对实验室免疫检测所设计。参与该项目研发的同事中许多人都身处美国疫情中心,他们的敬业奉献也让我倍感自豪。”

Deepak Nath博士

西门子医疗实验室诊断全球总裁

在应对COVID-19疫情方面,西门子医疗拥有强大的产品组合,可以为患者在诊断、治疗和随访过程中提供帮助。例如,公司4月初推出的Fast  Track Diagnostics (FTD) SARS-CoV-2分析检测试剂盒,可辅助诊断导致COVID-19疫情的SARS-CoV-2病毒感染3。另外,西门子医疗的医学影像设备、血气分析设备以及包括D-Dimer在内、广泛而具差异化的检测菜单,为新冠肺炎急症患者提供强有力的参考结果。

西门子医疗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展Dimension Vista和Dimension EXL系统的可比测试,以进一步扩大其临床应用范围。此外,公司还计划开发一种 IgG 测试,以应对全球疫情的蔓延,提供更加灵活的检测。

信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