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行业月报 | 十二月汇编

发布时间:2024-01-14 

信息来源:Medtec China

 

查看12月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行业月报汇编,汇聚材料&部件,市场情报,研发设计,政策法规等医疗器械行业资讯,快来一键打包带走~

 

编辑推荐

 

独家 | 如何选择正确的粘合剂来组装医疗器械?

粘合剂和点胶器械供应商Intertronics的总经理Peter Swanson分享了一些在组装医疗器械时如何选择粘合剂的建议。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独家 | 为什么聚合物轴承优于医疗器械中的其他材料?

专业轴承供应商SMB Bearings的总经理Chris Johnson解释了为什么正确选择滚珠和套圈材料以及合理的产品设计能够保证高精度轴承乃至医疗器械的长使用寿命。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独家 |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4招化解医疗器械风险

本文分享了一系列近期案例来展示如何通过UCD方法来降低风险,为用户打造直观、高效且安全的医疗产品和系统。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血管介入金属轴端设计:满足性能要求的设计简介

本文描述了如何扩展金属轴的传统限制,以使其能够在各种新应用场景中得到更好地使用。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技术大爆发!浅析4K技术在医用内窥镜领域的应用

内窥镜达到4K标准的前提是从图像采集到图像处理再到图像显示均实现4K。在内窥镜临床实际应用中,我们看到的结果真是如此吗?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世界首款双腔无线起搏系统是如何设计的?

Aveir DR是全球第一款双腔无线起搏器,由Aveir VR和Aveir AR两个部分组成,Aveir VR专用于右心室,Aveir AR专用于右心房。两个部分均采用了Abbott的专有i2i通信技术。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推动医械全产业链优化升级,2024 Medtec创新展定档苏州

Medtec项目组倾情打造的全新系列品牌活动—— Medtec 供应链创新展(简称Medtec 创新展)将于2024年12月23-24日移师苏州国际博览中心B1馆举办,预计将聚集300+优质企业,逾10,000专业观众,举办主题演讲60+场。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Medtec Innovation|产品荟萃窥见医疗器械创新动向

2023Medtec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展上海站于12月12日至13日于上海世博展览馆2号馆成功举办,近100+医械品牌展出电子元件、材料、合同制造、医用部件、研发与设计服务等十大品类,100+产品荟萃窥见行业发展的新动向。

点击标题,阅读全文

 
 

材料&部件

 

01无菌制剂除菌滤膜选择知多少?

本文重点介绍无菌制剂的除菌过滤。除菌滤膜选择的注意事项等。点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详细内容,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2柔性可穿戴电子传感器的开发

随着人们对健康监测、运动追踪和生活便利性的需求不断增加,柔性可穿戴电子传感器作为关键组成部分,为实现这些需求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本文综合分析了目前柔性可穿戴电子传感器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探讨了柔性材料在传感器制备中的应用、传感器的灵敏度与稳定性优化以及与智能设备的连接与数据处理等关键技术。点击下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柔性可穿戴电子传感器,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3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的有限元分析:

深入研究自膨胀支架建模

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TAVI)作为治疗严重主动脉瓣狭窄的新标准医学方法,尤其适用于那些不适合接受传统开放性心脏手术的患者。这一术式也被证明在中等手术风险的患者中是一种有效的替代方案。然而,尽管TAVI取得了成功,仍然存在一些与该过程相关的并发症,包括瓣周漏、瓣膜移位、瓣瓣环破裂和传导阻滞。

 

材料&部件专文

扫描上方二维码👈阅读全文

 

04生物材料黑科技获批FDA!这些骨钉有何不同?

骨科生物整合材料固定植入物公司OSSIO宣布旗下采用了OSSIOfiber®生物整合材料的加压螺钉和可裁剪固定钉获得了FDA的批准,可在临床上用于2至21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5贻贝又上Science:有源医疗设备展揭开“粘得牢+逃得快”的小秘密

贻贝不仅是广受喜爱的美味食材,也一直是众多化学家灵感的泉源,其研究成果频繁登上高水平期刊。受到贻贝的启发,化学家成功合成了多种仿生材料,在可持续型强力粘合剂(Nature, 2023, 621, 306)、可抑制贻贝附着的亲空气表面(Nat. Mater., 2023, DOI: 10.1038/s41563-023-01670-6)、超强韧弹性体(Science, 2017, 358, 502)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市场情报

01微创医疗的征程:野心与克制

一个流动性泛滥的时代,既可以成就一家公司眼下的繁荣,也可以摧毁一家公司的未来。当经济处于上行周期时,一切看上去欣欣向荣,所有人都觉得未来市场会一直增长,暗藏的危险都会被视而不见,正如微创医疗所遭遇的那样。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2消化内镜行业的前沿技术与医疗创新

消化道疾病诊疗是软镜主要应用场景,无论是临床诊断还是治疗,都需要一系列诊疗器械与内镜配合使用。例如在胃镜、肠镜诊断中,需要使用活检钳对病灶部位活体组织进行取样。本文就消化内镜行业的前沿技术与医疗创新方向进行讲解。点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3FDA退出「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会」,意味着什么?

FDA宣布其退出GHWP(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会,Global Harmonization Working Party towards Medical Device Harmonization)。这对于国内外行业及医疗器械相关企业意味着需要在法规合规性、市场准入、国际合作和沟通渠道等方面做好准备,以适应新的医疗器械法规环境的变化。本文就重点内容进行关注分析。了解更多内容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市场情报专文

扫描上方二维码👈阅读全文

 

04国家多项政策支持内镜产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多部门颁布了多项内窥镜相关的政策文件,这些政策从发展战略、产品注册、临床试验和采购选择上,为国产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支持内镜产业发展的关注点及政策点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5重磅!施乐辉23亿收购骨科植入物械企!

英国骨科巨头施乐辉(Agili-C™植入物,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S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NN)宣布对以色列骨科植入物公司CartiHeal的收购已经进入正式协议阶段。

 

研发设计

01MIT用于生命体征监测的可摄入传感器装置进行首次人体试验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关于可摄入传感器装置的研究,设计开发出一种用于心率和呼吸频率等生命体征监测的VM药丸。内置传感器的VM药丸与复合维生素药品大小相当,在诊断睡眠呼吸暂停和识别阿片类药物过量风险方面展现出应用前景。点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可摄入传感器装置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2新兴医疗超声技术的最新进展

随着医疗电子市场不断发展,医疗超声技术也在不断取得进步,本文带来新兴医疗超声技术最新进展。更多详细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研发设计文章

扫描上方二维码👈阅读全文

 

03泰尔茂新一代水凝胶弹簧圈:

AZUR HydroPack

泰尔茂宣布在美国推出其新型水凝胶增强弹簧圈—-AZUR HydroPack,去年已获得FDA批准上市。了解到AZUR HydroPack是唯一一种使用专有设计的水凝胶技术来创建用于机械闭塞的凝胶芯弹簧圈 。AZUR HydroPack适用于动静脉畸形、动静脉瘘、动脉瘤和其他周围血管病变。点击上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泰尔茂新一代水凝胶弹簧圈,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4Symplicity Spyral 美敦力RDN获FDA批准上市

美敦力宣布其RDN产品—Symplicity Spyral获得FDA批准,成为第二款获批RDN产品。(Symplicity Spyral适用于尽管使用了降压药物但未控制的高血压患者或降压治疗耐受性差的高血压患者的降压。)点击上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5《AFM》3D打印“人造耳廓”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Marcy Zenobi-Wong及其团队提出了一种利用洗脱琼脂糖模具进行异质、多层和人体规模的组织移植的3D生物制造的新型铸造技术。这些模具通过将琼脂糖铸造到定制的3D打印容器中生成,称为元模,优化以促进基于几何和拓扑约束的水凝胶铸造过程。点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更多,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质量 & 法规

01揭秘医疗器械可用性测试通用技术规范

可用性一般指在预期使用环境中,能够顺畅使用,从而具有有效性、效率、用户易学和用户满意的用户接口特性。点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2浅谈产品设计中的可靠性(Reliability)

对于产品设计人员来讲,可靠性的分析还是一个比较薄弱的地方,一方面大家平时不太关注产品的可靠性,往往认为只要计算通过就可以了;另一方面,大家对可靠性不太熟悉,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因此本文浅谈产品设计中的可靠性。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了模具制造技术,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法规政策专文

扫描上方二维码👈阅读全文

 

03医疗器械的网络安全—漏洞评估,漏洞管理和协调漏洞披露的区别

在不断发展的网络安全领域,了解关键术语和方法对进入该领域的人员至关重要。漏洞评估vulnerability assessment、漏洞管理vulnerability management和协调漏洞披露coordinated vulnerability disclosure这三个术语经常交替使用,但含义却截然不同。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4设计评审:评什么,怎么评?

设计评审,就是对产品的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以便尽早发现设计错误或缺陷,进而对设计进行优化,提高设计的质量和稳健性。设计评审,是产品评审的一部分,它为产品评审提供意见和建议。点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05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操作SOP

在医疗器械设计开发的过程中,生物学评价是至关重要且具有重要意义的阶段,也是不可或缺的里程碑事件。本文旨在通过学习实践,总结和思考生物学评价的实践过程、相关法规标准的要求、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和审查指南、医疗器械原材料变化的生物学评价。点击www.medtecchina.com立刻了解,或者请在文末留言-回复"YB"+"邮箱地址"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