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一资源2012中国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第四届)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7 

      【2012年7月20日,上海】日前,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第一资源”联合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第四届)”于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召开,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共同参与。本届论坛不仅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著名医药企业商界领袖CEO以及百特中国、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万全科技药业集团、利奥制药、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人力资源领域高管,同时还有太和顾问、北森、凯洛格、鼎鼐、东浩等优秀人力资源服务商专业人士、学者,带来了关于全球医药产业人力资源发展动态和深度分析、以及医药企业创新变革的机遇挑战,共同探讨人才对于企业财富的重要性。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医药研发、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药贸易等领域150余位人力资源高管出席本次论坛。第一资源传媒(中国)总经理刘红女士、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重要致辞。
       此次论坛正值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预测,整个医药在未来5年发展仍然会达到20%的格局,在这个格局当中人力资源对于行业发展有着非常大的需求,同时具有着很大的挖掘潜力。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先生在会上指出,“中国医药行业目前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三大的医药市场,医药总产值达到了15627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8%。但在成长过程当中看到行业的零散,亟待整合的格局,以及创新不足的现状。”随着合资和外资企业在整体医药发展份额的不断扩大,越来越高标准、多元化的人才需求要求对于医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在人才招聘、培训、发展、激励和保留方面都面临着转型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百迈博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先生认为,“国内生物制药企业常为员工的过渡流失烦恼,通常3年会有超过30%的熟练专业员工外流。人才少,外流又大….”。人力资源绝不是一个部门的单独工作,要站在全球医药产业发展的趋势上来布局人力资源工作,吸引和留住人才“上下同欲者胜”。人力资源反映了企业整体创新的水平。企业要通过创新性的工作来吸引人才。再一个是通过项目,尤其是产品研发、产业化来培养人才。再就是通过共同的发展理念,包括精神上,经济上来留住人才每个企业的特点不一样,可以借鉴,但不能照搬,不能复制。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嘉宾们为企业创新和人力资源战略转型进言献策,各人力资源领域专家的七大主题分享以及嘉宾们火花四溅、各抒己见的圆桌讨论让观众享受了一回难得的人力资源饕餮盛宴。“第一资源”自2009年举办该医药行业盛事以来,不断地加强与医药领域的专业协会和社团组织,研究机构,持续对该平台的运作,已为2000余位国际企业和国内企业提供行业内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旨在促进中国整体人力资源行业管理者的水平。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