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环境

上海自贸区管理架构敲定:新设管委会,下辖5个片区局

发布时间:2015-03-20 

上海自贸区正式扩区后,将新设一个管委会。这个新设的自贸区管委会,计划下设8个局,其中包括5个片 区管理局,分别是陆家嘴、前滩、金桥、张江片区管理局,以及保税区管理局。保税区管理局是从原上海自贸区管委会蜕变而来,管理的辖区也是原上海自贸区的 28.78平方公里。

       据浦东新区副区长、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介绍,除了5个片区管理局,新设的上海自贸区管委会,还将下设3个内部机构,分别是综合协调局、政策研究局,以及对外联络局。

   据透露,新成立的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将和浦东新区政府合署办公。新设的5片区管理局的办公地,将设在各片区。其中,由原自贸区管委会蜕变而来的保税区管理局,办公地址将从临港迁回外高桥。

  此外,原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的内部机构也将进行调整,但具体方案尚未公布。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原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下设7个部分,包括办公室、人力 资源局、政策法规研究室、经济发展局、财政和金融服务局、规划建设和环境管理局、综合监管和执法局,以及3个办事处:洋山保税港区办事处、外高桥保税区办 事处、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办事处。

    去年12月,上海自贸区的扩区计划获得批复。根据批复,上海自贸区从原来的28.78平方公里,扩展至120.72平方公里,自贸区的覆盖范围也从原来的外高桥、洋山,扩展至陆家嘴、张江和金桥。

     有消息称,上海正联合“一行三会”制定自贸试验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联动的方案,内容约为51条。一行三会的“51条意见”,被称为“新51条”。“新51 条”包括五大方面的内容,分别为加快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以及完善金融监 管。

  据透露,上海自贸区争取年内启动“自贸试验区合格的个人境外投资试点”(QDII2),探索给予额度,让自贸区内居民先到境外进行投资,包括移民投资、房地产投资、境外证券投资和境外实业投资等。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外高桥美约路222号五楼501室

 

邮 编:200131

传 真:58661522

电 话:58661516

邮 箱:mdta@mdta.org.cn

相关链接

©2018 上海浦东医疗器械贸易行业协会

沪ICP备19039930号-1 沪公网安备31019002000210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沪)-非经营性-2022-0001

技术支持:维程教育